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

浪漫月巴睇女星(31):為了她,我衝去睇加州大……地震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一向極度欣賞The Rock的精湛演技和優美體態所以義無反顧地去睇《加州大地震》!

1.Sorry,假的。問心,我不憎The Rock,甚至幾鍾意睇佢。但單憑佢?嘿,絕對吸引唔到我去睇這麼一場大地震囉(講真,我一向怕睇災難片)。

2.咁捧場,純粹是為了親愛的Alexandra Daddario——講多次,我純粹是為了親愛的Alexandra Daddario。

3.身邊大量男性友人睇咗《加州大地震》,離奇在,每一個的觀後感都不是電影的CG效果有幾強勁,也不是片中那場地震有幾慘烈,更加不是The Rock有幾英勇,而統統是Alexandra有幾……Big。有人甚至話片名的「大」字不是用來形容地震,而是如實描述Alexandra……有人仲話,要睇,一定要睇銀幕最大的IMAX 3D。

4.結果我抵受不住輿輪壓力去咗睇。有關Alexandra的角色,有幾點想講:A.電影中由頭到尾的英雄的都是The Rock,作為The Rock個女的她,卻沒有被老奉安排成為一個等待被救援的弱質女流;B.她的處境其實比起The Rock仲甘仲危險,但憑著(遺傳自老竇的)機智和冷靜,每每化險為夷,而且救番人轉頭(咁當然最後又不能免俗地要勞煩The Rock出手相救);C.一直以來劇照給我睇見的Alexandra,都是穿上一件超窄背心的,但到我入場,睇咗大半後,她依然身穿長袖外套,外套內仲有一件面衫;估不到,編劇巧妙地安排了一個轉折,讓她不得不脫去外套再剝埋件面衫,只剩下一件超窄背心走難——整個安排好理所當然,但又擺明經過刻意設計,刻意設計成好理所當然。

5.電影評分從來都是主觀的——尤甚是月巴氏的電影評分。如果《加州大地震》沒有了Alexandra,俾盡,5分;但因為有了她,成齣戲當堂10分滿分Yeah。

6.即使做The Rock個女,Alexandra真身已經29歲,入行十三年了。她在大部分有佢份做的電影都離不開演大茄,或路人甲(只是這路人甲未免太突出了吧),即使是有名有姓的角色,也只是無關痛癢旳閒角,話到明閒角,自然唔一定需要存在,也不一定需要搵佢去演。

7.就像《True Detective》,Alexandra的角色無疑是有作用但其實又可有可無(更加不一定需要搵佢嚟做);如果你單純為了她而睇這齣美劇,輕則失望,重則憤怒,因為出場極少,但在第二集一出場嗰下,我只能用十億個「嘩」去形容——她在(我和你及)Woody Harrelson毫無預警下突然徹底裸露!這一場徹底的激情戲,唔覺意成為了《True Detective》的最大焦點(甚至比誰是兇手更重要),也是日後Alexandra接受訪問時例必被問到的大問題。Yes,Alexandra因為這一場戲,紅了。

8.接拍前她一早明白到,這一次裸露終將成為歷史——不是終被世人忘掉的過去,反而是一個抹唔甩的永恆,直至永遠隨時隨地都會被舊事重提——事實是只要你在google輸入她的名字,就會立即顯示指涉她身材的聯想搜尋……如果被將來的仔女知道點算?Alexandra話,會同仔女咁講:「你媽咪以前都正過青春過!」但這只是戲言,她其實唔想仔女睇到。

9.但她還是選擇了去做。11歲時已同自己講要做演員的Alexandra,其實一早做過主角(《Percy Jackson》系列以及新版《德州電鋸大屠殺》),但偏偏(被注定)憑一齣電視劇的一個小配角突然冒起,是幸或不幸?冇人答到。

10.跟同事C討論Alexandra時她這樣形容:一個「頸以下」辨識度凌駕於「頸以上」的女演員。同事C講得啱,不少觀眾對Alexandra的留意和注視暫時只集中在頸以下,而不是頸以上,偏偏她本人明明認真地學過演戲,接受過Meisner Technique的訓練(這個演戲方法論重視演員的想像,而不是要求演員挖出真實自我去演戲),她演技未必好好,卻的確是很嚴肅地對待演戲。惟有希望Alexandra繼續努力,讓世人終有一日把視線放在妳的頸以上。
(原文刊於am730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