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

今天我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特首拉家強自拍那一夜,可能太凍令我產生幻覺,好似看見昨天的我飄過……

人非草木,也不是一嚿石,是會變的——其實草木和石都會變,只是它們沒有意志,那種變,純天然。
人的變,卻是一種選擇,一種由意志定斷的選擇。今天我心血來潮,想同大家分享我本人的一些微妙變化。

《閱讀篇》
昨天我搭10粒鐘飛機睇唔到10本書。
今天我搭10粒鐘飛機只能詳閱10個空姐。

昨天我一個月睇唔到30本書(但能夠食足30日buffet),失敗。
今天我一個月依然睇唔到30本書(兼已經不能夠食足30日buffet),更失敗。

《嗜好篇》
昨天我不介意(但不enjoy)阿姐高歌。
今天我很介意(兼不enjoy)阿姐高歌。

昨天我鍾意邊聽《傲骨》邊跟住唱,好認真地唱。又其實,昨天我一聽見《傲骨》就起雞皮。
今天我仲會唱,但唱得極其甩轆,營造滑稽,達致諷刺原唱的效果(務求不用負上刑事責任)。又其實,今天我一聽見《傲骨》就想——嘔。

昨天我好愛在K房唱K(昨天大家都只在K房唱K)。
今天我好怕在大庭廣眾唱K(今天大家都在大庭廣眾唱K)。

昨天我閒來無事就會like & share改圖。
今天我like & share前會先諮詢法律意見。

《名人篇》
昨天我覺得Treegun係時候升級。
今天我覺得Treegun不需要升級(因晨早已被封頂)。

昨天我覺得李克勤同陳克勤好唔同。
今天我不覺得李克勤同陳克勤好唔同。

昨天我以為網絡紅人好叻叻。
今天我方知網絡紅人原來叻唔過阿叻。

昨天我戥唯唯(輸俾G.E.M.)唔抵。
今天我戥G.E.M.的確實至名歸。

《政治篇》
昨天我一廂情願以為食水理應不含鉛。
今天我才知道食水含不含鉛需有合約寫明(不排除第時食水含不含屎都要事先講明)。

昨天我整美食車只需整架木頭車。
今天我整美食車必先擺低60萬入場費啫(Why我唔直情買架私家車?)。

昨天我不明白成立創科局有乜用。
今天我不明白成立創科局有乜Q嘢用。

《基建篇》
昨天我只會問一條橋有幾難起先?
今天我至知一條橋原來真係咁難起喎。

昨天我冇要求興建 / 乘搭高鐵。
今天我冇要求興建 / 乘搭高鐵(唯獨這一點,冇變)。

《音樂篇》
昨天我仍是少年所以太年輕了,深信搖滾就是改變建制。
今天我已是中年所以挑通眼眉,看清建制可以反過來改變搖滾。

昨天我覺得特首歌藝明顯欠佳。
今天我覺得特首歌聲(在家強和音下)恍如天籟。

《結語》
沒有昨天的我,哪有今天的我?你說昨日已死舊夢不須記,而我只想問Why一定要變(得咁難睇)?變化是否就等於進化?
我不知道。我只知道,無論點變,唯獨一件事,不變:就快又要交稅了。
(原文刊於am730,20151209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