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

但願f(x)不會為隻不存在的巨蛋中暑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《求愛大作戰》讓我們明白,想擁有你本身冇的東西,就要積極地主動爭取。
因為香港沒有巨蛋嘛,有業界人士就索性搞個《香港巨蛋音樂節》囉。

巨蛋存在 = 高質素演藝事業

先不要斟酌這個乜蛋音樂節的舉行時間,看看有關方面的訴求和有關訴求的理據吧。
1.「籌辦是次音樂會的目的是希望政府在規劃香港長遠發展時,能夠在市區撥出土地興建『香港巨蛋』,一個可容納更多觀眾的永久演出場地,足以媲美日本的Tokyo Dome,即將啟用的台灣巨蛋及新加坡National Stadium等設施,讓本地演藝界人士有更多空間發輝創意,盡展所長。」
首先,恕我冇乜留意香港演藝事業。一直只知道市民要求政府起公屋居屋,而從來唔知原來也有興建「香港巨蛋」的願望——畢竟截至目前為止,香港歌手只會慣性話喺紅館開concert是最大心願,而冇人發表過衷心希望喺甚麼(根本不曾存在的)香港巨蛋開騷。
OKOK,心願這回事不一定要開誠布公,收埋喺個心度也可以,但如果我是香港歌手,我會認為在東京巨蛋和台灣巨蛋開到騷先至夠勁囉,匿在一隻A貨巨蛋?太渣了吧。
親愛的協會,香港已經長期被詬病零創意了,就算你哋真的想多一個作為本地演藝人士心肝寶貝的永久表演場地,都唔使死都用「巨蛋」呢兩隻字吧。
仲有,「讓本地演藝界人士有更多空間發輝創意」這一句有錯字,應該係「發『輝』」。
2.「既有利本港培育演藝人才,吸引一些海外高質素的演出項目來港舉辦,互相交流,發展高質素演藝事業,同時亦可帶動本土經濟發展。」
這是否在暗示過去的本地演藝事業不夠高質素?咁點解咁多人(句括業界人士)都話80年代是香港演藝事業黃金時期?兼培育了不少在今天位列經典的殿堂級演藝人才?80年代香港有巨蛋咩?
「巨蛋存在 = 高質素演藝事業」如果是真的,那麼,我強烈支持協會要求政府快啲撥地起夠一萬隻巨蛋,香港演藝事業肯定成為全銀河系質素最高最高最高!(為表興奮,請自行讀多43次),YEAH!

韓星佔領港人港地音樂會?
既然呢個乜蛋音樂節是咁具意義,作為一個微不足道小市民的我也深受感動,大膽提出一些質疑和建議——嗱嗱嗱,我都係想令到件事好咋。
1.乜蛋音樂節舉行場地是啟德,而啟德,自梁振英政府當道後變得別具意義——港人港地,但點解本地表演單位只得嗰兩隊band?譚校長呢成龍大哥呢獎門人呢?OK,乜蛋音樂節是想找一些年輕活力的表演者(但我認為譚校長成龍大哥獎門人比很多後生仔都心境年輕啊),咁,香港大把啦……
2.結果,呢個乜蛋音樂節給我的感覺比較似是:韓星佔領港人港地音樂會。我明白,申建巨蛋的另一戰略性目的是吸引多啲海外藝人來港,那麼好應該請埋日美英台法德……諸國藝人來囉。而家只得韓星,你話嘞,別國的高質藝人會點諗?
3.OK,任何地方的表演嘉賓都可以漏,但冇可能漏請中國的吧。畢竟乜蛋音樂節在7.1舉行,而7.1正是香港回歸爸爸、或媽媽(總之係家長啦)懷抱的大日子,即使有關方面講明舉辦《香港巨蛋音樂節》與政治無關,但沒有中國好聲音份兒,也太政治不正確了吧。
4.舉行時間,下午2-6點。主辦單位的熱忱 & 1.8觀眾的熱情,或許可以頂得順香港七月天的酷熱,但班韓星點算?難道到時你要他們高唱「熱辣辣 熱辣 熱辣辣 好熱 好熱」……f(x)、BoA,為了起得成呢隻香港巨蛋,辛苦妳哋了。
5.不論乜蛋音樂節抑或7.1遊行,無非想多啲人參與,而音樂節門票售罄都只是1萬8千張,遊行呢,斷估都肯定比乜蛋音樂節多人(就算你只睇警方提供的遊行最高峰時人數)——假設乜蛋音樂節在晚上的門常開舉行(反正大會都是想向政府提出訴求,這樣不是更直接嗎?),結合剛行到過嚟的遊行人士,而時間又啱啱配合到煙花匯演,這樣豈不促成一場又多人又好靚好靚好靚好靚好靚的音樂節?
最後,對於坊間只鬧RubberBand而不鬧Mr.,我一直諗:究竟邊一隊應該開心而邊一隊應該閉翳?
利申,即使好想睇f(x),但我選擇遊行。對比興建乜鬼巨蛋振興香港演藝事業的訴求,我認為落實普選這訴求重要10億倍。

2 則留言:

  1. >「讓本地演藝界人士有更多空間發輝創意」這一句有錯字,應該係「發『輝』」。
    月巴你都俾佢D錯字感染左 :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