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

浪漫月巴睇女星(27):麻美,一定要身體健康啊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過去一星期令我真心高興的消息,是麻美ゆま健健康康地復出了。

1.麻美ゆま是誰?AV女優——嚴格來說,曾經是AV女優。她的中文譯名是麻美由真,但熟佢的,通常齋叫「麻美」。

2.寫這一個欄,不乏男性讀者叫我寫吓AV女優,但我一直冇寫。冇寫,不是因為我冇睇過,而是因為唔知寫乜……實不相瞞,自從初中某個lunch time唔知點解地去了某同學屋企,食住叉雞飯觀賞成世仔第一齣AV,後來更有幸加入埋校內那個秘密過共濟會的AV共享會後(入會極度嚴格,品學兼優的男生絕對不獲准加入),我便……一直密切留意AV界發展。

3.由中學青春期到大學知性期到成為社會工作者(意指在社會上工作喎)時期,我的確迷過不少AV女優:淺倉舞、朝岡實嶺、高樹瑪利亞、立花里子、穗花……等等,以上各人,在AV界時作品數量不等,有些多啲嚟密啲拍,也有些,拍咁多就咁多(像高樹瑪利亞,只拍了廿幾齣便退役);退出AV界後,有些結了婚、有些做過兒童節目主持、有些唔知做緊乜……至少,好彩是,都沒有復出拍AV至今。

4.仲未拍夠咩。而殘酷的事實是,比起我最初接觸AV的上世紀80年末,今時今日導演(和觀眾)要求女優(和男優)所做的,艱辛艱險艱鉅了十萬倍,有時甚至會睇到我心有惻惻然:嘩大佬唔使吖嘛?

5.可能,因為咁,我會睇的女優通常位列一線,因為一線,她們還能夠堅持拍一些相對上較本格的AV(但近年都冇呢支歌仔唱了)。

6.認識麻美,是因為偶然下買咗某本日本雜誌,雜誌用上「國民的AV女優」形容她——咁多年來我只知道有「國民RPG」、「國民樂隊」,實在唔知道連女優都可以「國民lize」。形容還是其次,重要是那輯相——咁當然有裸露啦,但我想說的是,單憑幾張硬照已足以呈現麻美比其他同業優勝的特質:A.靚;B.靚的她可以用表情展示喜怒哀樂愁種種情緒(後來才知道她在AV界中以演技馳名,往往能夠挑戰一些較需要演技的角色);C.靚得來,具備親和力,給你一種唔知點形容的親切感,心頭不期然泛起一種暖暖的感覺。以上,都不是單憑裸露便能夠坐擁的先天吸引力。

7.然後自然是找她的作品看。而為了隆重其事,我是買正版DVD看的——有唔少人話我笨,但我認為這是對她的尊重——所以,我睇過的麻美作品不多。不像寫其他女星時我能夠推介她們的作品,對於麻美,我只能說喜歡她的one length及肩髮型時期,多於她早期的長髮造型。Why?Hard to explain。

8.到了2013年她病重時。有一個夜,我跟一位在信和認識的AV鑑賞專家閒聊,當說到麻美,兩個大男人竟然在喧囂的信和頂樓,人來人往之間,黯然神傷起來……記得我們不約而同地說,希望麻美能夠大步檻過,並衷心希望她如能大步檻過,就.不.要.再.拍.AV.了。

9.有關麻美的病,有權威人士說跟她工作性質有關,她否認(她患的是卵巢癌);有更權威人士說是天譴,是對她咁多嘢唔拍係要拍AV的懲罰——這擺明是不成立的,因為回看現實,有更多殘害蒼生的核突人形生物依然食好住好長命百歲,如果麻美要遭受天譴,呢班生物又要遭受乜譴?(不要同我講甚麼時辰未到之類的廢話)。無論點,麻美為了康復,接受了化療,選擇了割掉子宮卵巢,餘生都不能生育。她曾說她最希望的,其實是早日結婚生B。

10.她康復了。令我開心是她的復出作,不是AV而是MV,MV中的她更不需要作出任何裸露,甚至連性感裝束都不用穿,而只須拿著木結他,愉快地,在倫敦高歌。她的新歌名字:《Re Start~明日へ~》——重新開始,向明日出發。衷心希望麻美永遠健康,繼續拍MV,不要再拍AV。
(20150508原文刊於am730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