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

情若無花不結果, 送埋紮花又如何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情人節前夕,我思緒紊亂。
紊亂不是因為煩惱當日有甚麼活動,而是情人節本身已經令我好煩惱。

開場:一個好玄的夢

多年來我都發著一個夢:我同一個暗戀N年的女生在情人節約會,約會地方不是名貴餐廳或馳名拍拖勝地(香港還有這種地方嗎?),每一次夢中見,她都是帶我到 大嶼山一個郊野公園,但去到嘞,又不是BBQ燒腸腸,她只是一句:「這裡體現了你的價值。」嘩好玄呀。咁多年來我都解不開這個夢。

從工 / 寫作的觀點看

世上有些工作的確可以同情人節無關。
例如我做過暑期工的7仔吧。7仔不會在那一天特別將domdom和叮叮食物pack埋一齊,搞一個「情人節套餐」掠水吧(真人真事,以前每當有客人購買 domdom,總會同時買埋大堆薯片蝦條汽水糯米雞,令我誤以為他正在準備大食會),收銀時也不用懶熱情地向客人講聲「Happy Valentine's Day」……
但我份工需要。無論我做的是飲食版抑或娛樂版,都需要諗一些應節題目:飲食版,情人節晚餐攻略;娛樂版,便安排狗仔隊去跟那些結了婚或拍緊拖的藝人,如果一齊度過但全程冇嘢講,咪話佢哋情人節冷戰或吵大鑊囉;如果影到是但一個行街,仲簡單,各自搵食囉。
但當連負責寫的嗰條友(即係我)根本都不重視這節日,而還要夾硬交出感情來,是很痛苦的。就像寫情人節晚餐攻略,引言必定是「又到一年一度情人節,愛錫女 友的你又要花心思安排連串驚喜,不能或缺的自然是一頓超浪漫晚餐……」我想寫的其實是:「X,又到情人節。你明知出去食是必然被掠水的,但鬼叫條女鍾意 咩,而且仲要買定花喎,好讓佢『未食先驕』……」當然,這樣寫是博炒。

從餐飲的觀點看

情人節餐這玩意從來只會在那些名貴及懶名貴餐廳出現,麻甩佬當晚自然會避去此類(欺詐)場所。又是真人真事,有年情人節我識趣地去茶餐廳搵食,但茶餐廳竟 然不識趣地好學唔學搞埋那些情人節套餐(妖,明明就係平日嗰個鐵板扒餐!)。我好憤怒,憤怒在店方自行將作為茶餐廳的尊嚴出賣。

從語言的觀點看

媾女的必需過程,是將你的愛意給對方知道,可以用口講,也可以寫出來。所動用的,都是語言。兩種方法我都用過,即使失敗,但錯不在語言,而在於我個樣。
我憂慮的是下一代,媾女時隨時咁講:

「瑪莉,妳美得很到位,妳的美是世界的亮點——妳對我就是重.中.之.重!如果妳落實跟我一起,我定必將我的愛加大力 度,在各方面做多做大做強,讓妳得到愛的支援,讓世伯伯母各展所長,讓我們這一家得以發揮,逐步進入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……」
我不想我的下一代咁樣示愛,所以我一定不會有下一代。

最後,解夢時刻……

因為奮強,我終於解通了那個纏繞我多年的夢!很環保的他說,發展大嶼山,能將這地方由醜小鴨變成白天鵝。
女生在夢中的那句話,原來在暗示我Ugly和Useless,想追佢?唔該發展吓啦——把一個本來自然的地方發展成不自然(但奇在環境又會比而家好咗億 倍)的地方——換言之,我需要整容。你的樣子如何,你的媾女力量也必如何。但我諗,用而家呢個衰様得來的愛,才是真正無添加的愛吧。
我愛大嶼山天然的花,不愛情人節那些包到懶靚(兼賣得好貴)的花。
不過愛錫女友而要花心思安排連串驚喜的你,都係照送番紮包到懶靚(兼賣得好貴)的花囉,費事自招煩惱囉,唉。

(原文刊於am730)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