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

浪漫月巴睇女星(44):我最愛的三個廣島女子之一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先說兩件事:
A.近幾日,那位被禁搭港鐵的古箏女學生影像Keep住在我腦海出現;
B.2015年9月16日,我認識(並領教)了一隊香港女子嶄新跳舞組合FFx……

1.回正題。圖中女子名叫大本彩乃,Nickname Nocchi(のっち,中間那個っ代表促音,不發音的)。日本女子三人組合Perfume成員。

2.四年幾前我寫過一篇嚴肅得來洋溢著愛的文章《同時喜歡三個女仔,消費可以很昂貴》,訴說我本人迷上Perfume的前因後果,當時我說自己最愛的,是留著一頭柔順亮麗長髮的樫野有香(かしゆか)……

3.時移世易,任何事都可以變(就連特首也可以變得地位超然),我已經移情別戀,戀上Nocchi,嘻——但不代表我不再迷樫野有香和西脇綾香,因為是Perfume的歌和表演令我迷上她們,她們早就三位一體。

4.其實已經好耐冇聽J-pop,好耐冇迷上日本Idol。直至2009年,開始學日文,為了爭取更多機會聽真人發聲,除了睇AV(Yes,我曾經Claim自己學日文其中一個重要目的是要聽得明那些文戲),就是睇Music Station。

5.事實證明Jpop真的唔再啱我,除了Perfume——你問我,我都唔知Why會鍾意佢哋,只是當看著她們跳著一些奇怪到痺而又整齊到痺的舞,再配合那明顯經過特別聲音處理的歌聲,就會令我異常開心,開心到甚麼煩惱都拋諸腦後——我記得,這首對我有著神秘治癒作用的歌曲是,《ねぇ》。

6.(我最愛的)Nocchi原本不是Perfume成員。真正識於微時的樫野有香和西脇綾香,以及另一位廣島演藝學校的同學仔河島佑香,在2000年自組ぱふゅ~む,當時她們三位,得11歲咋(11歲時的你正在做甚麼?我就真係唔認得,但如無意外都應該是無聊嘢)。後來,河島佑香退出。2001年,西脇綾香在學校電梯處遇上傳說中唱歌跳舞都掂的Nocchi,向對方問了一個影響日後所有事的問題:「想加入Perfume嗎?」——就是這一句,三人從此一條心(補充:Nocchi一早就留意到ぱふゅ~む)。

7.2003年,三個女仔決定離開廣島走到東京,五年後,終於紅起來。對我來說這是很奇妙的一件事:嚴格來說,她們都不擁有(足以讓她們好快紅的)靚樣身材,而未來,更加由不得她們掌握,是甚麼令她們擁有(連大人都未必有的)強大勇氣,離鄉別井尋求發展機會?或許,根本就冇諗咁多,純粹博一博,而機會,又真的是留給有準備的她們——所謂準備,就是她們不斷努力好力努力練歌練舞;所謂準備,其實毫不神秘,就是付出比常人更多更多更多的努力而已。

8.Perfume的舞跟K-pop那種完全不同(問心,兩種我都鍾意睇):K-pop的舞明Sell成熟女性的Body成熟美,有張揚的性意味,實在好啱心智異常成熟的我欣賞。Perfume的呢,Well,我唔識形容,但肯定只此一家——所以K-pop可以衍生N咁多隊女團,因為K-pop那種舞人人都可以跳(咁大前提當然是你必先坐擁一副優美Body啦);Perfume的,則只屬於Perfume,扮不來,就算扮,都唔慌好睇。Perfume就是Perfume,無可取代。

9.這篇文畢竟以(我最愛的)Nocchi作重心,自然要講多少少佢——她慢熱(佢自己話嘅),小時候極喜歡SPEED,因而愛上唱歌,有做歌手的打算;份人有點失魂甩轆,隊員仲話佢練舞時成日跳錯舞步……對Nocchi來說,西脇綾香和樫野有香是台上最合拍的隊友,更是現實中會Keep到永遠的最最最最最好朋友。原來成件事,就是三個平凡廣島女孩以友誼作為力量的追夢歷程,而幸運在,她們成功了。

10.我又諗起那位學生。我不知道她在古箏上的造詣,但無論點,經過這殘酷的現實一役,希望不會減卻她對這種(嚴禁乘搭港鐵的巨型)樂器的熱情。至於那隊FFx,我想說的只是:佩服妳們的勇氣,但真係唔該練好啲歌同舞先囉。不要侮辱表演,不要把追夢變得廉價。
(原文刊於am730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