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5日星期五

浪漫月巴睇女星(28):Come On, Scarlet!來迷惑我吧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看《復仇者》,好忙。忙著看Scarlett Johansson的Black Widow,忙住睇Elizabeth Olsen的Scarlet Witch。而我承認,看Scarlet時,比起看Scarlett專心好多。 

1.Elizabeth Olsen,我(妄想中)的新寵。問心,她在《復仇者》每逢出招時擺出的姿勢都相當惹笑——但再惹笑的姿勢,看在我眼裡都幻化成最婀娜多姿的美態。

2.迷戀Elizabeth Olsen,才不過是近幾個月的事。在(單方面)迷戀女星上,Well,我稱得上風流倜儻。

3.回到幾個月前。我需要臨急臨忙寫一篇荷里活新晉後生女星的稿,諗來諗去,人選只得戀上格雷的安娜only(那篇稿其實純粹為了迷人的Dakota Johnson而設)……大鑊,立即向熟悉中外電影的同事C求助;好快地,她彈了一個list出來,list中有一些是我知道個樣但講唔出名的(例如Shailene Woodley),也有些是記得佢個body但記唔到個樣的(例如Margot Robbie),除咗呢個——Elizabeth Olsen,既不知其名又不知其樣兼唔知其body。羞家。

4.惟有即搵Elizabeth的戲睇。最先睇的是最穩陣的大片《哥斯拉》。不得不承認,套戲真係有點悶,但好彩,在那個恐龍與男人的世界裡,還有Elizabeth作為平衡——不過,套戲真係有點悶。

5.再睇另一齣,荷里活版《原罪犯》。這是一位男性朋友介紹我睇的,佢仲拍晒心口話,睇完,一定對Elizabeth有全面而透徹的認識——如果你睇過原版《原罪犯》,應該知道故事是怎樣的吧,Elizabeth正是飾演那位陪伴男主角去解謎的不幸女子,同男主角更有一場慘烈床戲(這大概是電影史上最最最最最慘烈的床戲)——不像我們的女星,拍床戲時總是唔知想點咁,但事後又總被宣傳、渲染成演技上的一個超巨型突破(唔知點解地,好多明明冇乜演技的女星都因為拍了一場床戲或大膽少少的戲,而被認為是演技上的一次飛躍),Elizabeth演繹這場床戲所選擇的方法就是,露吧,唔使講咁多。電影並沒有把她的裸露無限放大以作招徠,因為焦點由始至終都是導演Spike Lee的改編手法以及男主角Josh Brolin。

6.Elizabeth真正令我拜服的是她的首齣電影《Martha Marcy May Marlene》。電影上映年份,2011年;那一年,Elizabeth才不過22歲。

7.Martha,一個逃離了異端田園生活營的少女,回到正常塵世,卻分不清現在和過去、記憶與夢魘,活得恍恍惚惚,似曾相識的過去一直在支配現在的她……Sean Durkin拍這齣超低成本電影前,處心積慮,要找一個零演戲經驗新人,結果揀中了Elizabeth,並毫不惻隱地給予對方不少高難度(的難堪)演出:不指涉情慾的裸露、失驚無神被不安地強暴,以及要她經常處於一種唔知想點的情緒中——「唔知想點」,正是該異端賜給Martha的遺害要點。

8.但Sean Durkin不是要灑狗血地拍一齣邪教風雲實錄,反而是用一種殘酷的冷靜,白描這名少女擺脫不了的不安;同時把她的過去與現在交錯出現,讓我們跟Martha同步感受不安的困惑。只能說,Elizabeth真的演繹了那份完美的不安——記住,她拍這齣戲時,二十出頭咋(有理由相信,Scarlet Witch這角色對她來說只屬碎料中的碎料)。

9.Elizabeth很特別,既可以展現少女的稚嫩迷惘也能夠表現女性的成熟倔強,這當然同佢個靚樣有關,而佢個靚樣可說是兩個家姐Mary-Kate Olsen和Ashley Olsen(攣生姊妹來的)的綜合體。兩個家姐比Elizabeth早出道,後來專注經營個人時裝品牌,晨早出了名;但Elizabeth的星途並非多謝家姐所賜,她在電影上的成績,靠自己。

10.當塵世間大部分女星都不願咁快老時,Elizabeth卻說希望快啲踏入30歲甚至40歲——她認為,惟有女演員成長到這年齡,才能擺脫(所謂青春)外殼的局限,隨心所欲,演繹更多類型的角色。我自然拭目以待啦,但又唔想時間過得咁快喎。好迷惑啊。
(原文刊於am730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