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4日星期四

令Batman斷腰而不折腰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明年除了《The Dark Knight Rises》是萬眾期待,還有一齣本土版《The New "Boss" Rises》。
同樣地,近日開始有trailer睇了。


The Man Who Broke The Bat
已經睇咗《The Dark Knight Rises》的trailer超過一百次了。
為的,無非是在最後驚鴻一瞥的超級巨型奸角,Bane。說他巨型,因為相對Batman身形,Bane真的算巨型。不像小丑、雙面人、企鵝、貓女等歷史悠久的奸角,Bane首次出場,不過是上世紀90年代的事。當時我正在「學」睇美漫,第一個持之以恆地閱讀的Batman故事便是《Knightfall》。
在這中篇故事裡,瘋狂的Bane把葛咸城地標——精神病院Arkham Asylum炸開,放走了成班超嚴重罪犯,好讓Batman疲於奔命;然後在Batman花了不少精力對付這班超嚴重罪犯後,才跟他來趟正面對決,更把他的尾龍骨啪斷!
然後,下半身癱了的Bruce Wayne惟有退位讓賢,讓人去做Batman,豈料接手的Jean-Paul Valley竟成為另一計時炸彈,他的超暴力打擊罪案手法,令從不殺人的Bruce Wayne看不過眼,親自執手尾……
估不到Christopher Nolan竟會選取Bane作為《The Dark Knight Rises》的奸角,而不是那一班更家傳戶曉的企鵝謎妖急凍人。不像一眾Batman奸角走純知識型路線,Bane特別在糅合了力量與智慧。
原裝設定裡,Bane出生於一個虛構的地中海極權國家,父親是個潛逃中的革命黨成員。父債子還,政府把小Bane收監,小Bane便在滿布暴力的環境下成長,為生存他努力鍛鍊身手,除了磨練出鋼鐵般的意志和身形,更抓緊機會讀書。冇錯,傅柯那一句是對的:知識就是權力。
其後,政府找Bane進行人體實驗,實驗一隻殺害了不少囚犯的超級毒藥Venom,結果,Bane死不了,還令他本就健美的身形變得更惡。輾轉間Bane來到葛咸城,發現這個罪惡城給他的感覺是何其親切,葛咸城跟他自小成長的監獄一樣,人心同樣是由「Fear」操控著。
在葛咸城,掌管「Fear」這種力量的正是長青的正義代表Batman。Bane也是自小便被「Fear」折磨的蟻民,他要打敗Batman,替補其「Fear」代言人地位。

The New "Boss" Rises...
我們也在Fear地過活。
Fear甚麼?失業。過X分的通脹。住屋。住劏房的Fear失驚無神被人「合法地」破門入屋……
在Fear太多不能盡錄的年頭,The New "Boss" Rises。
最終主角屬誰未知,幾位疑似主角,有些爭取曝光有些繼續收收埋埋;但在先行的trailer裡,已經陸續出現了一班配角,這班配角有份量之餘,還相當落力的去「俾戲」,幫手吶喊助威或出口術攻擊敵對陣營。
至於那個已經冇乜人理的Old "Boss",則在末段突然奮力挺起那遲來的腰骨,在台上教天下人怎樣去做領袖。
極度Fear的觀眾如我,只覺整齣戲都很爛,很想爆粗及割櫈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